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業內人士:大陸明星拍廣告 台灣民眾更樂意買單

2017年03月31日08:2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業內人士:大陸明星拍廣告 台灣民眾更樂意買單

  大陸明星拍廣告,台灣民眾更樂意買單。(圖片來源網絡)

  從去年開始,越來越多由大陸明星拍攝的廣告在台灣播放,包括黃曉明、湯唯、倪妮、高圓圓等人,有些美發保養品的廣告,甚至在片尾加上台灣明星代言同一商品的廣告畫面。不僅著眼於這些明星的知名度以及在廣告主眼中的重要性,也是因為台灣觀眾認識,對這些明星有一定的情感投射﹔這類廣告,儼然把兩岸民眾的喜好與認知融為一體。

  台灣廣告人士指出,過去一度是以全球化市場喜好為主要政策,但在這種思考模式拍攝出來的廣告,在不同的區塊市場,不一定有用。把境外素材引進台灣播放,不論台詞或旁白都需因地制宜修改﹔雖然大陸版與台灣版從畫面剪輯到旁白都有差異,但唯一不變的是語言相同,容易產生認同感,廣告效應佳。

  台灣《旺報》評論指出,兩岸影視作品一直是民眾認識彼此生活習慣、風土民情的最佳橋梁,尤其在大陸開放陸客赴台觀光之后,更縮短了雙方生活圈的距離,這個現象也反映在電視廣告上。(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