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女大學生"蛋洗"台教育部門官員被判拘役20天

2017年04月01日08:2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政大女生蛋洗教育部門官員 台北地院判拘役20天

  台灣政治大學女學生高若想拿雞蛋在王淑娟頭上捏爆。(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媒報道,“全台學生勞動組合”2016年7月4日到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抗議研究助理免納勞健保政策,“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王淑娟出面接受陳情,卻遭政治大學女學生高若想拿雞蛋在她頭上捏爆。高女事后遭控侮辱公務員,但她堅稱只是對抽象政策表達抗議,沒有侮辱犯意。台北地院今天(31日)認定高女侮辱公務員,判她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新台幣,可上訴。

  據報道,本案緣於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為解決兼任助理增加大學納保經費負擔等問題,訂定“專科以上學校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原則”,將兼任助理分勞雇型與學習型。多數教學、研究助理雖可領獎學金等津貼,但被認定與校方不具勞雇對價關系,屬學習型助理而未納勞健保。

  “全台學生勞動組合”不滿這項規定,去年7月4日上午號召20多名學生到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前,高喊“反對假學習真勞動”主張廢除學習型助理、兼職學生須納保。眾人拿出雞蛋象征把“學習型臭雞蛋”要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拿回去,政大社會所研究生高若想向“高教司專委”王淑娟陳情后在她頭上捏爆雞蛋。

  王淑娟頭部遭蛋洗后不發一語,由駐衛警護送回部內梳洗。她不滿受辱,控告高若想侮辱公務員。王女到檢方作証時指出,當天她被指派前去處理這項陳抗事件,高女卻繞到她的后方在她頭上捏爆雞蛋,根本是要當眾羞辱她。北院審理時,高若想堅持不認罪,法官當庭解釋高女所犯的客觀行為確實構成侮辱,並舉之前丟鞋的抗議案例,雖然是對政策抗議但事實是針對個人,希望高女再和律師討論是否認罪。高女堅稱是針對抽象政策抗議,非對王淑娟個人,沒有侮辱犯意。台北地院最終判定高女侮辱公務員,判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新台幣,可上訴。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