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太陽花學運”22人全無罪 台教授嘆“糟蹋警察”

2017年04月01日08:2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太陽花學運”22人全無罪 台教授嘆“糟蹋警察”

  “太陽花學運”22人全無罪,葉毓蘭感嘆“糟蹋警察”。(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2014年為杯葛《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程序,多位學生沖進台灣“立法院”,引爆“太陽花學運”。事后,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集會游行法”起訴參與者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蔡丁貴等22人,台北地院今(31日)宣判以上人員全部無罪。對於判決結果,台灣“中央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感嘆“糟蹋警察”。

  葉毓蘭表示,民眾若違反“集會游行法”,通常警方將之移送到地檢署后,都以不起訴處分,造成警察機關耗費大量時間、心力處理群眾運動,卻總惹得罵聲不斷。

  葉毓蘭指出,警察已被逼到絕路,建議“警政署”未來不用在陳抗場合調派警力,不然只是糟蹋警察,徒勞無功。“立法院”更應盡早修改並通過“集會游行法”,讓警察可以正常上下班。(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