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逾百家網站遭黑客攻擊

2017年04月05日16: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中央社5日消息,自3月25日起,代號為“AnonymousFox”的黑客組織入侵全台上百家網站,進行網頁置換攻擊(defacement)。

  國際知名黑客網站“Zone-H”的資料庫統計顯示,已有近200個域名結尾為“com.tw”的台灣網站遭到該組織置換攻擊,被攻擊的保險公司、醫療美容公司等部分網站目前仍處於全面停擺狀態。

  中時電子報發文稱,此次上百家網站被攻擊為台灣資訊安全防護史“再添一筆難堪的紀錄”。

  該媒體認為,此次受攻擊類型以首頁置換、大規模置換為主。該種方法不會造成被攻擊方的金錢損失或資料外泄,其導致的網頁被置換容易被使用者發覺,從而使業者名譽受損。“黑客們的炫技”讓台灣資訊安全工作大面積淪陷。

  據了解,“Zone-H”是一家集聚全球知名黑客的網站,個人或團體將攻陷網址提交到該網站上,由工作人員審核、認証。“Zone-H”將曾入侵網站的數量在黑客名下作記名添加,最后演變成各地黑客的競技場所。

  台灣警方就此事件回應媒體,截至目前還未接獲業者報案。

  2017年以來,台灣發生過多起大范圍的資訊安全事件。2月初,台灣証券市場遭受史上最大規模黑客攻擊,多家券商被勒索支付折合新台幣數十萬元的比特幣﹔2月下旬,台灣校園同樣出現遭勒索比特幣事件,黑客入侵校園網絡,近50所學校遭到攻擊。(完)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