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數據透視國民黨主席選戰 洪秀柱討論聲量居冠

2017年04月06日08: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大數據透視國民黨主席選戰 洪秀柱討論聲量居冠

  民調機構以Facebook使用觀測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熱度。(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4月5日訊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國民黨主席選舉之戰日漸激烈,島內趨勢民調與同溫層數據公司合作,通過以臉譜網(Facebook)為主的網絡社群大數據對選舉進行觀測分析,並於近日發布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在島內18歲以上臉譜網用戶群中,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粉絲專頁擁有最多按贊數,其討論聲量與討論人數均居冠,總數超過37萬。

  就檢視網友的“人均討論數”,與須積極行為之留言、分享、貼文的“討論熱度比”,皆由郝龍斌奪下第一名。調查單位表示,這反映了網友偏向“狂熱者區間”,呈現鐵杆支持者的傾向。

  就網友討論六位參選人的正負面傾向分析,吳敦義以53.34%的正向支持度奪下第一名,第二名則為50.75%的郝龍斌,洪秀柱以49.85%居三,詹啟賢及韓國瑜分別為49.72%與44.00%。

  調查單位表示,韓國瑜及潘維剛的“人均討論數”與“討論熱度比”均偏低,顯示支持者有待提升。據報道,國民黨中央黨部公布截至3月30日前的黨員資料,黨員數共95萬221人,具投票權者42萬9,966人。(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