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若520前強過年改案 軍公教將擴大抗爭

2017年04月06日08:2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李來希:台當局若520前強過年改案 軍公教將擴大抗爭

  全台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4月6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強力推動年金改革,全台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天(5日)宣示,如果民進黨當局堅持加高拒馬(障礙物),強行在5月20日之前通過年改案,軍公教不排除進一步擴大抗爭,“絕不會讓它平靜落幕”。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日前指出,“考試院”通過的版本“不但毫無科學實証基礎,也與追求基金永續目標背道而馳”。李來希昨天在“台灣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辦的記者會上痛批,台當局“行政院”、民進黨團版本才是沒有科學基礎。

  李來希說,包括3萬2160元(新台幣)的“樓地版”、以15年平均薪資作為計算基礎,“哪一個是有科學基礎”,這樣的版本會對整體消費力造成多大影響?有多少人受到沖擊?至今看不到報告和評估,台當局“不要隻說別人,從來不反省自己”。

  李來希指出,民進黨當局以挑動世代對立的方式來進行改革,但提出來的方案,卻是要由年輕人去承擔所有責任,且仍然無法永續,還造成法理和制度的錯亂,“這樣是要怎麼養老”。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台當局“行政院”、“立法院”周邊近日都架上層層拒馬和蛇籠。李來希強調,如果台當局仍繼續加高拒馬,堅持要在520蔡英文就職周年前通過年改方案,除了已進入第三階段的“八百壯士”抗爭外,軍公教不排除進一步擴大抗爭,“不會讓它平靜落幕”。(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