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當局召開公聽會卻不讓民間團體旁聽 遭批黑箱作業

2017年04月10日13: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蔡當局召開公聽會卻不讓民間團體旁聽 遭批黑箱作業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民進黨黑箱。(圖片來源:台灣“今日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4月10日訊 台當局“立法院”預定從10日開始舉辦6場前瞻計劃公聽會,據媒體報道“經濟委員會”因高層交代,公聽會全數不開放民間團體旁聽。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9日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表示,蔡當局將前瞻計劃當救經濟藥方,但公聽會又不對外開放、懼怕面對,難道怕被民眾提問就干脆黑箱嗎?

  據台灣“今日新聞”報道,台當局“行政院”推動8800億元新台幣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是民進黨為選舉綁樁而來的建設。國民黨為此一度霸佔主席台,最終經“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后,訂定於4月10、12、13、17、19及20日各舉辦一場公聽會,共6場。

  洪孟楷認為,民進黨在野時講“立法院”是人民的,結果席次過半后公聽會馬上拒民於千裡之外,何等諷刺!重大政策不是自信滿滿、而是怕人民檢驗,這又是何等荒唐?蔡當局已經從號稱最會溝通的當局變成“不願溝通的當局”了。

  洪孟楷說,現在不開放旁聽避免官員再次被問的啞口無言,公聽會有網絡直播,難道往后蔡英文當局要每個官員都變身“直播主”、“網紅”嗎?通過直播宣布重大計劃,那記得下面要開放民眾留言,最好還可以送禮物或是評分,相信民眾不會吝嗇給高分!(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