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5000余種台灣圖書將亮相“海峽讀者節”

2017年04月11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福州4月10日電 (記者 林春茵)5000余種台灣圖書將亮相4月2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的第三屆海峽讀者節。林煥彰、子魚、林瑋等多位台灣童書、童詩名家將現身與小讀者零距離接觸。

  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海峽出版發行集團10日在福州舉辦的新聞發布會發布上述信息。海峽讀者節為期一個月,其中4月21至23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1號廳設立主會場,福建新華發行集團與全國館配商聯盟將聯合舉辦全國夏季圖書館配會。

  海峽出版發行集團副總經理吳志明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屆時將展出新書15萬種,設立閩版圖書專區和台版圖書專區,來自台灣地區出版的台版圖書達到5000余種,其中新引進達3300多種。圖書種類涵蓋文化、教育、自然科學、文藝和少兒讀物等。

  全國夏季圖書館配會則邀請全國500家出版社和200家圖書公司參展,供1000家圖書館及省內高校、中小學圖書館和各實體書店等進行圖書現採、樣採。

  福建省新華傳媒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飛向記者表示,近年台版圖書在大陸銷售碼洋逐年上漲,市場潛力巨大,兩岸讀者對“簡體”、“繁體”的閱讀習慣相互接受。但仍存在訂貨周期稍長、出版信息溝通不暢等問題,也因此,連續三年舉辦的讀者節和全國夏季圖書館配會成為兩岸出版機構融合平台。

  “同時舉辦的台灣作家簽售、讀者見面會、沙龍等多種形式活動等,使台版書營銷內容豐富。透過這一平台,也有助於台灣圖書機構將業務拓展至二線新興城市和新建大學圖書館。”陳飛說。

  據悉,該省上千家新華書店將派送上百萬元人民幣購書“紅包”,並開展全省書店“閩”文化和地方文化專櫃活動,著力弘揚閩南文化、客家文化、媽祖文化、朱子文化、船政文化、紅色文化、畬族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