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原創音樂劇《家·書》天津巡演 用親情感動觀眾

2017年04月12日08:2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原創音樂劇《家·書》在津巡演引起轟動

台灣原創音樂劇《家·書》在津巡演引起轟動。

  中國台灣網4月11日天津訊 4月7日至10日,台灣原創音樂劇《家·書》在天津大劇院巡演,取得圓滿成功。《家·書》以一本交換日記,串起三個女人、三個世代,探討家庭的距離與傳承,劇情描述不同世代的養育觀念與社會環境,形塑出不同世代的女性樣貌,對於“家庭”觀念的差別。故事情節中家庭交換日記、父親於警匪對戰中不幸殉職、家人罹患失智症等,皆為原創團隊主創成員之親身經歷。

  《家·書》自去年首輪巡演大陸大獲好評,先后應邀在“第九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第十八屆上海國際藝術節青年藝術創想周”、“第二屆閩南大戲院兩岸藝術節”、“2017 年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演出,引起了很大轟動。

  本次在津演出,特聘演員黃錦雯(“錦繡二重唱”台灣實力演員、資深歌手)、王未雨(大陸新生代音樂劇演員)、解偉苓(演唱《痞子英雄》等多部偶像劇歌曲)、利得匯(慢慢說樂團主唱),全新舞美設計及音樂編曲,帶給觀眾層次更豐富的音樂劇饗宴。《家·書》雖然演繹的是台灣故事,但其彰顯的親情也深深打動了大陸觀眾,許多觀眾含著淚走出劇場。在當代,許多人離鄉背井工作,與親人的距離遠了,雖有快速的網路通訊,但聯系卻不如過往細膩和珍貴,本劇勾起的正是人心最深處的情感與遺憾。(中國台灣網、天津市台辦聯合報道)

台灣原創音樂劇《家·書》在津巡演引起轟動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