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批蔡報恩“太陽花”暴力分子 力挺檢方上訴

2017年04月12日08: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太陽花”暴力份子無罪,國民黨批蔡報恩挺檢方上訴。(圖片來源:香港中評社)

  中國台灣網4月11日訊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蔡當局對2014年反服貿“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的暴力分子撤告是向犯罪者低頭。台北地方法院判這些帶頭指揮者無罪,是為民進黨取得重返執政而報恩,政治力公然介入“司法審判”,希望檢方對318、323兩案提出上訴。

  台北地方法院在3月31日對2014年318佔領“立法院”的反服貿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涉嫌妨害公務等公訴罪作出無罪判決﹔另在4月10日針對檢方起訴323攻佔“行政院”的學運分子一案作出宣判,帶頭指揮的魏揚等7人涉嫌煽惑犯罪部分無罪,其他被告11人涉嫌妨害公務部分被判3到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兩件案子都可上訴。

  國民黨上午舉行“民主不能凌駕法治!318、323力挺檢調再上訴”記者會,洪孟楷指“太陽花學運”整個事件最該負責的人就是“行政院長”林全。因為林全一上任就簽署撤告,行政權完全向犯罪者低頭,是否因為這些暴民都是民進黨重回執政的恩人,所以現在要報恩?主動撤告是向“司法施壓”,宣示這是“自己人”,讓法官見風轉舵,迎合執政當局?這根本是政治力公然介入“司法審判”。

  洪孟楷指出,相關規定完全沒有“不服從”的除罪規定,但無論是318佔“立院”或是323佔“政院”,都隻看到一審法院自創“不服從”解釋為暴民開脫﹔明明証據確鑿的煽惑犯罪,隻因為成就了學運英雄,法官就不敢對其苛責?帶頭指揮喊打無事,印証別人小孩死不了,夠有名就無罪﹔往后警方執法將更加困難,因為手拿大聲公叫做激勵士氣、嗆聲執法人員叫發表自由言論。如此自我矮化、認定寬鬆,與人民認知相差太遠,希望檢方針對318及323兩案提起上訴,讓民眾對“司法”有信心。(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