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往事曝光:扁要改名中正紀念堂 被馬英九一句話懟死

2017年04月13日08:0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馬英九到中原大學演講,表情豐富。(圖片來源:香港中評社)

  中國台灣網4月12日訊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11日晚間應邀赴桃園中原大學演講,主題是“當逆境來敲門”。不少學生好奇,馬英九執政難免受挫被罵,怎樣化解歧見?馬英九現場舉出不同例子回應說明。他談到,陳水扁執政時搞“去蔣化”,要把中正紀念堂改名,叫做“台灣民主紀念館”。他告訴對方:紀念館是用來紀念死去,“台灣民主還沒有死”,以此化解歧見。

  中原大學畢聯會11日晚間舉行名人演講系列二,邀請馬英九來談“當逆境來敲門”。據中評社報道,校方原本提供300個座位的場地。不過,后來學生報名參加人數暴增,多達千人出席,場地便改到中正堂,演講會原本預計9點結束,但由於師生超乎熱情,延時到晚間9點30分結束。

  演講下半場開放自由提問,結果問題內容包羅萬象,發問者多數是陸生。有人深深被馬的魅力折服,要求握手簽名擁抱﹔有人大聲說出“我崇拜你”﹔還有女生甚至直接“告白”,笑說“我找到未來我老公的樣子了”,引發全場轟動。

  演講中,馬英九一如既往鼓勵陸生來台灣多交朋友,有助於兩岸和平。另外,當有陸生提到,來台后發現中華文化在台灣受到保護,馬英九則談起先前從網上看到的視頻:一位復旦大學附中的女學生背了1000多首詩,主考官幾乎都考不倒,女學生又很謙虛,一路分數最高。馬英九表示,在女學生身上看到中華文化的影子,這說明大陸重視中華文化也有成果。(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