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華好琴聲”搭建平台 邀兩岸愛樂者“以琴會友”

2017年04月14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4月13日電(記者潘清)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攜手在滬台資企業共同主辦的“2017中華好琴聲”系列活動13日正式啟動。這一活動將搭建線上線下平台,邀兩岸愛樂者“以琴會友”。

  在此之前,“中華好琴聲”已三度成功舉辦,吸引兩岸數千位音樂愛好者參與。

  據介紹,作為這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今年的“中華好琴聲”鋼琴、提琴、吉他大賽將在北京、上海、廣州、台北等海峽兩岸7大城市開賽,並邀請國際知名音樂大師擔任導師團和評委。總決賽將於今年7月在上海舉行。

  除了線下賽事,今年的“中華好琴聲”還將搭建網上平台,為兩岸愛樂者提供在線交流的機會。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活動項目當屬“斗琴擂台”。“斗琴擂台”將於5月5日至15日舉行,同樣為鋼琴、提琴、吉他三個項目。兩岸演奏者提交的作品將接受網絡投票,排名前十位的選手可獲得名師在線點評。

  活動主辦方之一、台資企業好琴聲(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德鵬表示,“中華好琴聲”結合了音樂和互聯網兩大元素,將構建一站式音樂垂直服務平台,打造完整的“音樂生態圈”。

  “希望‘中華好琴聲’這個特殊的平台,不僅能促成兩岸音樂愛好者‘以琴會友’,更能增進兩岸民眾間的溝通和交流。”陳德鵬說。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