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愛樂者"以琴會友" "2017中華好琴聲"上海啟動

2017年04月14日11:2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2017中華好琴聲”大賽啟動儀式

“2017中華好琴聲”大賽啟動儀式。

  中國台灣網4月14日上海訊 4月13日,“2017中華好琴聲”系列活動在上海大學音樂學院舉行啟動儀式。據活動主辦方披露,本年度的比賽分為鋼琴、提琴、吉他三種項目,分為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廣州、台北、新竹七大賽區。“中華好琴聲”將成為兩岸音樂愛好者展示才華的平台,通過層層選“秀”,廣納賢才,讓各地的杰出人才脫穎而出,進而創造機會步入音樂的殿堂。

  “中華好琴聲”的比賽借助於網絡。參賽者登錄“中華好琴聲”網站或APP報名,同時傳上本人演奏視頻。通過首輪網絡海選后晉級參加地區決賽,成績優秀者才能參加總決賽。經過數輪的“斗琴擂台”,秀出自己音樂技能方面的最好水平,加上名師點評,使參賽者的水平不斷得以提高。據悉,總決賽今年7月在上海舉行,屆時將由兩岸音樂藝術專家組成評委團。

  為了推動兩岸音樂教學相長全方位發展,在名師點評選手的同時,參賽者也可以評選“人氣老師”、“人氣琴行”、“人氣品牌”。名列前茅的參賽者以及受歡迎的老師、琴行、樂器均可獲獎。

  “中華好琴聲”為兩岸年輕音樂愛好者提供了在線與線下的交流機會,2013年起,已經成功地舉辦了三屆。眾多兩岸音樂愛好者通過互聯網分享音樂,結交知音,攜手成就音樂的夢想。

  啟動儀式上,“中華好琴聲”鋼琴藝術總監鐘聽、策劃總監王冠文認為,“中華好琴聲”通過賽事發現人才,進而培養深造,可以為國家造就新一代的音樂藝術家做出貢獻。

  上海大學音樂學院藝術總監、副院長、中華好琴聲提琴組評委會主任夏小曹、上海市台辦交流交往處處長王躍、中國樂器協會副理事長王鬆美、上海鋼琴廠總經理楊盛惠、上海市金山區台辦主任吳克源、上海市楓涇鎮副鎮長顧學芳、好琴聲(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德鵬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據悉,此次活動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與好琴聲(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中國台灣網上海台辦通訊員 葛鳳章)

“中華好琴聲”鋼琴藝術總監鐘聽、策劃總監王冠文介紹歷屆賽事情況

“中華好琴聲”鋼琴藝術總監鐘聽、策劃總監王冠文介紹歷屆賽事情況。

好琴聲(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德鵬介紹今年賽程與規則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