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書記錄大學生10年大陸台企研習路

2017年04月17日09: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16日建言,台灣大學生應積極赴大陸台商企業研習,才能傳承台商前輩敢闖敢拼的精神與經驗。

  當天,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新書《十年磨成一把青》暨關心年輕人未來前途座談會在台北舉辦。

  自2007年以來,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組織台灣大學生赴大陸台商企業研習。統計顯示,共有60至70所台灣大專院校1200余人參與,涉及台商企業超過200家。

  陳明璋介紹,最新出版的《十年磨成一把青》記錄了十年間台灣大學生赴大陸台企研習的過程心得、調研報告等。

  他希望此書能讓各界人士進一步了解大陸台企,提升台灣大學生積極赴大陸研習的熱情。

  台灣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黃慧華也認為,大陸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就業機會多,台灣大學生赴大陸研習,利用在學機會,累積大陸經驗,將有利於未來在兩岸求職,增加職場競爭力。

  目前在台北敦化附幼專任教師的葉聖琪曾參加2014年廣東珠海大地幼教研習。她認為,研習是一個很好的成長機會,讓自己認識到台商的奮斗精神,以及台商在大陸的營運模式。

  中美硅晶董事長盧明光說,台灣大學生赴大陸台商企業研習是很好的橋梁與平台,推動台灣大學生認識大陸,認識未來產業的大格局。(記者 龍敏 劉舒凌)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