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南平延平王(鄭成功)神像將重走成功之路

2017年04月17日09: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福建南平延平王(鄭成功)神像將重走成功之路

  4月16日,南平延平王啟航,重走成功之路。 張麗君 攝

  4月16日,福建南平延平區常坑滎陽堂嗩吶齊鳴,鑼鼓喧天,南平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55周年啟動儀式在這裡拉開序幕。福建、台灣地區嘉賓及鄭氏海內外宗親150多人出席活動。

  18日--30日,南平延平王將在台灣“鐵馬護駕”環台巡游繞境1168公裡。從宜蘭、新北、台北、桃園、苗栗、台中、漳化……最后到花蓮。

  屆時,台灣60多座鄭成功神像將共同相聚在花蓮,參加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55周年暨2017年春祭鄭成功盛典。

4月16日,南平延平王神像即將前往台灣。 張麗君 攝

  4月16日,南平延平王神像即將前往台灣。 張麗君 攝

  南平市鄭成功研究會會長張水源表示,南平延平是鄭成功軍政生涯的起點地、“延平條陳”戰略思想的誕生地、“延平王”的封號地、驅荷復台的策源地。1646年1-10月,鄭成功隨隆武帝在以延平為中心的閩江流域領兵,訓練水師。不少海內外信眾和鄭氏宗親也紛至沓來延平祭拜、參訪。台灣許多宮廟、社團不斷邀請我們去交流、聯誼。

4月16日,為南平延平王神像披上披風。 張麗君 攝

  4月16日,為南平延平王神像披上披風。 張麗君 攝

  武夷學院教授陳利華此間表示:“鄭成功是海內外炎黃子孫共同的民族英雄,成功文化是南台交流的重要平台。南平延平區的鄭成功神像重走成功之路,跨海到台灣,與台灣各地數十座鄭成功神像融合共同環台巡境,是2017年兩岸紀念鄭成功驅荷復台355周年的亮點,史無前例,意義重大。”(記者 張麗君)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