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今起辦理黨主席選舉登記 為期兩天

2017年04月17日11: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今起辦理黨主席選舉登記 為期兩天

  [環球網綜合報道]國民黨17日起一連兩天辦理黨主席選舉登記,6位參選人之中隻有前“立委”潘維剛選在17日上午登記,其他5人均安排18日登記。

  據香港中評社4月17日報道,國民黨5月20日舉行黨主席選舉,6位參選人隻有潘維剛選在17日上午前往登記,她將在支持者組成的“婦愁者聯盟”陪伴下舉行造勢並發表黨務再造的“維新三策”政見,希望為國民黨注入新的正能量。

  另外5位參選人均選在18日赴黨中央登記,吳敦義定於上午10時﹔前副主席詹啟賢定於下午2時登記﹔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定於下午2時30分登記﹔爭取連任的洪秀柱定於下午3時登記﹔副主席郝龍斌則時間未定。

  報道稱,6人登記同時,也要一並繳交黨員聯署份數﹔這次聯署人數為具有黨權的黨員3%以上聯署,最低門檻為13322人。

  18日登記結束后黨中央將進行資格審查,4月21日公布審查結果。為避免參選人以通過聯署的份數多寡影響選情,黨中央屆時隻會公布通過聯署門檻與否,不會說明6人通過的聯署份數。

  外傳吳敦義獲聯署超過16萬,黨內研判吳有意排除與他本土屬性相當的詹啟賢,詹未公布獲得連署的份數但對通過門檻自信滿滿﹔郝龍斌已突破5萬份、洪秀柱達6萬份,韓國瑜超過3.5萬份,潘維剛可能也有近3萬份。

  截至3月31日繳交黨費、每位黨員每年新台幣200元、最多補繳800元以取得投票權的期限為止,黨員總數累計為949,027人,全台具有投票權黨員人數為465,084人,其中有投票權的黃復興黨員為104,706人。另有海外黨員約1.3萬多人 。

  為了讓基層黨員充分了解各個參選人的政見訴求,6個參選陣營協商后敲定4月29日、5月6日下午2時到4時各辦一場電視政見會﹔另外,黨中央分北北基宜、桃竹苗、中彰投、高高屏等地區舉辦5場政見說明會,花東與離島地區辦座談會,6位參選人可自行決定是否參加。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