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朱來柯走 雙北連手爭取“前瞻計劃”破功

2017年04月17日14: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各縣市力拼的軌道前瞻聽証會昨日登場,雙北市長“朱來柯走”﹔原擬由副市長出席的新北市,改由市長朱立倫出席,爭取十分鐘發言機會﹔原定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臨時變卦,改派副市長林欽榮代表。

  據報道,柯文哲三天前即排定出席聽証會,還說“總是要表達一下想法跟看法”﹔昨天新北市決定改由朱立倫親自上場后,變成台北市府換人。台北市府表示,柯另有行程安排,但預定出席后天聽証會,柯此舉讓朱立倫先前呼吁雙北一起爭取前瞻建設,確定破功。

  新北市為爭前瞻計劃炮打台當局,近期拉高層級,多次強調雙北連手爭取“大台北地區”建設。雙北副市長鄧家基、葉惠青上周五會面,會后新北市宣布達成共識,雙北共同爭取軌道建設列入前瞻,但柯文哲隨后即公開吐槽:“誰跟他共識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柯、朱顯有心結,為避免前瞻計劃拉抬朱聲勢,柯索性不出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說,柯曾抱怨綠營縣市有前瞻“內線”,如今又不出席聽証會,說得過去嗎?

  對於柯文哲缺席,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昨晚表示尊重,“相信柯有其考慮。”

  台立法機構六場前瞻基礎建設聽証會,今將進入軌道建設重頭戲。新北市一改前幾場由副市長葉惠青領軍模式,朱立倫將親自出席,力爭大台北軌道建設。議員說,由於柯文哲表態出席聽証會,朱才決定出席,柯應是朱決定出席的“推力”。

  據了解,台立法機構國民黨團以專家學者配額邀請葉惠青出席公聽會發言十分鐘,朱立倫將爭取發言機會,力爭三環三線﹔柯文哲僅受邀列席,會議最后才能發言五分鐘,可能導致“朱上柯下”的結果。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也會出席聽証會,爭取地鐵藍線延伸至屯區、地鐵綠線延伸大坑,以及苗栗海線鐵路雙軌化等建設。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