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NCC收回"中廣"兩頻道 "藍委"控政治追殺

2017年04月17日14: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16日表示,NCC收回中廣寶島網、音樂網,讓2個頻道空白上千小時,未有配套就出手是政治追殺。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中廣早已同意收回。

  據報道,中廣寶島網、中廣音樂網,15日0時起停播。面對外界及聽眾批評與反彈,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原本應該是在3月16日就該停播,NCC已寬容1個月是“仁至義盡”。

  對此,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書記長王育敏昨日在立法機構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團對NCC粗暴的作法,嚴重抗議與不滿。並直指NCC說台灣地區少數民族和客家頻道6月就要開播是說謊。

  王育敏指出,客家台6月14日才開播,而原民台則要等到8月,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2的頻道訊號因此分別要空白至少1440小時、2520小時。蔡當局還未准備配套就急忙出手,唯一的目的就是政治追殺。

  國民黨民代費鴻泰則說,現在NCC到底是民進黨附隨組織還是獨立機關?過去民進黨要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卻假借NCC、原民會、客委會,把黑手伸入媒體。

  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反駁,國民黨不要搞不清楚狀況就亂講,這是馬蕭競選時提的白皮書,推了快10年,最重要概念就是頻道公共化,把佔用的頻道繳回,且2007年中廣就同意繳回,現在說是民進黨追殺,真是莫名其妙。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