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最晚參選最早登記!潘維剛交10萬聯署書搶頭香

2017年04月17日14:1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旺報》報道,國民黨主席選舉從17日開始登記,登記時必須繳交有投票權黨員當中3%的連署支持名單,且不得與其他候選人重復。算起來,3%就是13953人,潘維剛雖然是六位參選人當中最晚宣布參選的,卻於17日一早就前往登記並繳交多達10萬份連署書搶了頭香。國民黨主席選舉有機會呈現6人競爭局勢。

  原本潘維剛因為最晚參選,且相挺者較少,選情相對不被看好,甚至被質疑未必能通過連署門檻。

  不過因為國民黨中央這次規定查驗連署名單是否重復時,若先查1號候選人交的10萬份,查到13953人確定都是有投票權黨員后,剩下8萬多份就不再查。再查2號候選人時,同樣隻要查到他交的連署書當中有13953分合格,剩下的也不再查了。因此即使某位黨員同時連署了1號與2號候選人,兩邊的連署都理應無效,但黨中央可能在先查1號候選人時還沒查到他的連署書就已經達標,之后查2號候選人時則先看到他的,計入他的連署后達標。因此本次做法相對放寬對重復連署之審查,可望使6位參選人都順利過關成為正式候選人。(在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