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彰化也要蓋地鐵! 國民黨批:虛擲民眾納稅錢

2017年04月18日15: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針對台當局領導人14日當著彰化縣長魏明谷的面宣布,將啟動台中地鐵綠線北彰化延伸建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眼看台積電、台塑及義聯等大集團不斷出走,卻隻見台當局不斷大筆花錢、虛擲民眾的納稅血汗錢,台當局領導人座車不斷換新,不知民間疾苦。

胡文琦召開“民進黨無能 隻會撒錢綁樁”記者會,他表示,台當局為了綁樁地方,提議彰化蓋地鐵,他強烈質疑透過“未經專業評估及財務規劃”的前瞻基礎建設亂開空頭支票,是否因蔡英文的民調已是“自由落體”需要趕快為2018地方選舉綁樁?還是有要圖利特定“綠色廠商”的嫌疑?

胡文琦提醒,錢要花在刀口上面,才會有最高的經濟效益與后續溢出效應,在財政困難又無法把經濟大餅做大的當下,當局根本沒有浪費的本錢,只是再次將問題“眼不見為淨”的延后,並且“債留子孫”。

胡文琦強調,未來彰化地鐵后續經費的維護與維運,台當局至今沒有說清楚講明白。現在,台灣不計其數的“蚊子館”正是類似急就章政策的“前車之鑒”,不但無助於經濟結構產業轉型和吸引島內外投資,也無助於實質改善台灣民眾生活,純粹就是“大而無當、華而不實”而已。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