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柯文哲缺席前瞻計劃聽証會 挨轟為連任不敢爭取經費

2017年04月18日15: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17日上午舉行“最大錢沾、軌不上道”記者會,批評前瞻基礎建設中的軌道建設,幾乎都被綠營縣市拿去,台北、新北一毛都沒拿到。國民黨民代費鴻泰更炮轟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市長提名不敢跟民進黨爭取。

據報道,國民黨新北市民代林德福表示,軌道建設4200億元(新台幣,下同),新北、台北沒分到一毛錢,分配到的都是綠營縣市,軌道工程要進行可行性評估、環評等,但看蔡英文走到哪裡就說要做什麼,完全沒有經過這些程序,“蔡英文是以民進黨主席的身份在領導台灣,不是以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身份在帶領台灣”。

國民黨台北市民代費鴻泰則不滿說,中南部的核准路線,每一條都有經過可行性評估嗎?沒做就是把錢丟海裡,最后沒效益是台灣民眾來承擔﹔過去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核定高雄台中地鐵,至少還維持環評和可行性評估,蔡英文當台灣地區領導人“以為自己是皇帝、上帝,愛給誰就給誰”。

費鴻泰也痛批柯文哲,“你心中有沒有台北市民?”明明雙北兩位副市長在談的時候都說有共識,要聯合向台當局爭取,結果柯文哲卻缺席聽証會,“讓我們很瞧不起他,希望柯市長要以蒼生為念,不要隻想到自己。”

國民黨台北市民代李彥秀表示,所有的軌道建設“能生也要能養”,高雄環狀線營運狀況如何大家可想而知,台當局必須從人口密度及各縣市自償能力去做專業評估,力擋民進黨各縣市諸侯的政治壓力,“這8800億不能只是政治分贓”。

李彥秀也說,在這次軌道建設當中,台北市有兩條線,可以解決東湖和內科地區的交通問題,結果柯文哲不爭取,他送出的東側南北向的地鐵線,這條連可行性評估都沒有過,“柯文哲今天不來聽証會,沒有站在第一線跟地方民代積極來爭取,令人遺憾”。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