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縣市長滿意度調查:花蓮縣長傅昆萁奪冠

2017年04月20日09: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縣市長滿最新意度調查:傅昆萁奪冠 柯文哲倒數第三

  台灣縣市長滿最新意度調查:傅崐萁奪冠 (圖片來源網絡)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距2018年“九合一”選舉僅僅剩下不到2年,各縣市現任首長的施政表現,對下一屆選戰勝負具有關鍵性影響。根據台媒委托艾普羅民調公司,於4月上旬針對台灣縣市首長滿意度及縣市幸福感進行調查,結果顯示21縣市中,花蓮縣長傅崐萁滿意度高達80.3%,排名第一,超越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天王級”藍綠縣市首長,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落居倒數第三名。此次調查樣本數規模近1.3萬人,深具參考價值。

  傅崐萁此次不僅滿意度居全台首位,也是唯一破8成的縣市首長。緊追在后的,依序是新竹市長林智堅、金門縣長陳福海、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南投縣長林明溱。

  艾普羅公司副總邱源寶分析,此次調查結果凸顯縣市長新人快速崛起,力壓政壇老將,包括林智堅、陳福海、鄭文燦或林明溱等人都是首任。

  但同樣是第一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調查落到了“后段班”,排名倒數第三,僅微幅領先倒數第二的彰化縣魏明谷0.5%。柯文哲的滿意度不到5成,不滿意度卻直逼4成,飆到全台第二高,僅次於滿意度墊底的嘉義市長涂醒哲。

  在各縣市幸福感排名上,幸福感最強烈的是金門縣,其次依序是花蓮縣、南投縣、新竹市及台東縣。

  對於滿意度奪冠,傅崐萁透露秘訣就是“拼命做”,目前台當局施政不佳,對花蓮縣的觀光、農業造成不小沖擊,花蓮隻能自己找出路,開辟花蓮直航香港班機就是一例,載客率如今突破9成,並持續爭取擴大班次與直飛城市。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則回應,柯文哲市長對於各界所做民調都會作為施政參考,仍將持續努力在市政工作。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