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二屆海峽兩岸網絡原創文學大賽在北京頒獎

2017年04月21日13: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 應妮)第二屆海峽兩岸網絡原創文學大賽20日在北京舉行了頒獎禮。32篇獲獎作品中,5部台灣的散文和小說獲獎。

  大賽由中國出版集團公司主辦。截止到2016年6月,大賽組委會收到參賽作品2135部,來自中國大陸地區作品2063部,台灣地區作品54部,香港特別行政區作品4部,澳門特別行政區作品3部,加拿大華人作品2部,美國華人作品1部,其他地區華人作品8部。征集的稿件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有小說、紀實文學、劇本、散文等體裁。

  本屆大賽首次設立散文類獎項,最終100部小說和50部散文作品進入終評。最終評選出的獲獎作品包括小說類金銀銅獎及優秀獎共計14個,散文類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共計18個,32篇獲獎作品中台灣有5篇。總計頒出獎金24.2萬元人民幣。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副總裁潘凱雄介紹稱,2015年中國網絡文學市場規模接近70億元,2016年達到90多億元﹔2015年用戶規模達到3.5億人,2016年約計超過4.5億人﹔2015年網絡文學發布作品數量10萬余部,創作字數達600億字。他表示,網絡文學已經成為“走出去”的非常重要的方式,因此舉辦“海峽兩岸網絡原創文學大賽”也是一次試水,“我們必須以開放的心態來面對網絡文學的發展”。

  第三屆海峽兩岸新媒體網絡文學大賽同日啟動。(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