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淮安周”在台北開幕

2017年04月21日14: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4月20日電(記者章利新、查文曄)20日,“2017淮安周”在台北開幕。兩岸工商界近200名代表參加活動開幕式。

  開幕式上,兩岸嘉賓共同推動象征兩岸交流合作的推杆,伴隨著“緣牽兩岸,筑夢淮安”八個大字的光影呈現,今年的“淮安周”活動正式開啟。

  江蘇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在開幕式上表示,淮安正在按照“東融西拓、南聯北接”思路,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以及長江經濟帶、江蘇沿海開發、南京江北新區建設等重大戰略,全力打造淮河生態經濟帶開放發展引領區、沿運河城鎮軸綠色發展示范區,使淮安成為蘇北乃至更大區域的重要增長極。

  據介紹,截至目前,淮安全市累計批准台資項目1200多個,總投資120多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50多億美元。

  2016年,江蘇省政府出台了《關於支持淮安台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范區建設的若干意見》,今年是淮安市放大台資示范區品牌和省政府專項支持政策效應的關鍵一年。

  姚曉東表示,淮安將在打造兩岸產業合作拓展地、台企轉型升級先行地、服務台商台企引領地、台灣青年創業活躍地上下功夫,推動淮台產業合作更上一層樓。

  此外,淮安市還將立足淮安現有基礎稟賦,主動對接台灣高端資源,加快培育壯大台資產業集群﹔推動台企轉型升級更進一層,主動順應台企梯度轉移、經營轉型發展趨勢,積極探索台企創新升級新路徑新方式,不斷提升台企的適應力和競爭力。

  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淮安周”活動給台商帶來了很多好消息。從淮安市的惠台舉措中,我們看到去年“5·20”以后大陸方面在促進兩岸交流、服務台商方面釋放了很多善意,各項措施不僅沒有鬆懈,反而有所加強。希望這個平台能促進兩岸經貿交流,為兩岸創造更大福祉。

  據悉,江蘇省淮安市是大陸國家級台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范區,擁有兩岸信息家電產業園,並連續五年獲評台商投資“極力推薦城市”。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