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員代表大會閉幕 李碧影當選主委

2017年04月24日08: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員代表大會閉幕李碧影當選主委

  4月21日至23日,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員代表大會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圖為大會現場。

  中新網上海4月23日電(鈕榮森 許婧)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員代表大會21日至23日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

  大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和出席台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會上海市代表。

  在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李碧影當選為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屆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敏、劉艷、吳珍美、庄振文當選為副主任委員。

  出席大會開幕式的台盟中央副主席陳蔚文代表台盟中央向大會表示祝賀。他表示,台盟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團結帶領全體盟員及所聯系的台胞,深入落實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參政議政、對台工作、社會服務、自身建設等各項工作精彩紛呈、成效顯著。

  陳蔚文指出,台盟的事業是幾代台盟前輩寶貴經驗的繼承和發展,也是全體盟員共同致力和投身於其中的成果。希望新一屆台盟上海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決自身問題能力,為促進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建良言、獻良策,為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做出積極的貢獻。

  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尹弘在講話中指出,五年來,台盟上海市委在台盟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領導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積極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促進滬台交流交往獻計出力,取得了重要成績。希望新一屆台盟上海市委和全市台盟組織及成員進一步堅定政治共識,筑牢共同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承擔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責任﹔進一步深化政治交接,確保多黨合作事業薪火相傳,繼承和弘揚台盟老一輩領導人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優良傳統,不斷賦予政治交接新的時代內涵﹔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多提真知灼見、多謀務實之策,為上海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添智助力,為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閉幕會議上,沙海林代表中共上海市委、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對大會的圓滿成功和新一屆台盟上海市委領導班子、常委和委員表示祝賀。他希望新一屆台盟上海市委領導班子繼承和弘揚台盟組織長期形成的愛國愛鄉優良傳統,以深化政治交接為主線,進一步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團結、動員全體盟員和所聯系的台胞,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加快建成“四個中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發揮積極作用,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大的力量。

  大會聽取並審議了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十一屆市委主委楊健代表台盟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

  新當選的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屆委員會主委李碧影致閉幕詞。會上宣讀了給離任同志的《致敬信》,通過了台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員代表大會決議。(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