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淮安周”台北登場

2017年04月24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4月23日電  (記者王連偉、孫立極)“2017淮安周”日前在台北登場,兩岸工商界近200名來賓出席開幕式。

  近年來,江蘇省淮安市與台灣經貿交流密切。統計顯示,目前落戶淮安的台資企業已經超過1200家,總投資超過120億美元,使得淮安成為了蘇北唯一“台企集聚破千家、台商投資破百億(美元)”的地級市。

  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在開幕式上表示,淮安正在按照“東融西拓、南聯北接”思路,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以及長江經濟帶、江蘇沿海開發、南京江北新區建設等重大戰略,全力打造淮河生態經濟帶開放發展引領區、沿運河城鎮軸綠色發展示范區,使淮安成為蘇北乃至更大區域的重要增長極。

  2016年,江蘇省政府出台了《關於支持淮安台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范區建設的若干意見》,今年是淮安市放大台資示范區品牌和省政府專項支持政策效應的關鍵一年。

  台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淮安周”活動給台商帶來了很多好消息,從淮安市的惠台舉措中,我們看到去年“5·20”以后大陸方面在促進兩岸交流、服務台商方面釋放了很多善意,各項措施不僅沒有鬆懈,反而有所加強。他希望這個平台能促進兩岸經貿交流,為兩岸創造更大福祉。

  據悉,江蘇省淮安市是大陸國家級台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范區,擁有兩岸信息家電產業園。目前,包括鴻海集團、旺旺集團等島內知名企業在內,都已落戶淮安,淮安市也連續第5年被台灣電電公會評為台商投資“極力推薦城市”之一。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