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搶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配黨代表聯合競選

2017年04月24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右二)昨二訪屏東,到恆春參加團結大會。(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4月24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5·20國民黨主席選舉與黨代表選舉同步進行,由於都是黨員直選,黨代表選舉攸關六位黨主席候選人最后的選舉結果。目前領先的候選人吳敦義和挺吳的黨代表候選人採聯合競選模式,“聯合作戰”搶攻主席。有主場優勢的黨主席洪秀柱,“黃復興軍團”實力也不容小覷。

郝龍斌、詹啟賢、韓國瑜、潘維剛四人則是直接訴求黨員,喊出自主“分裂投票”,郝龍斌昨天到馬尼拉搶海外票,票票必爭。

針對臉書“詹啟賢網路后援會”傳出經變造的錄音對話內容,再度引發選舉綁樁爭議,詹啟賢陣營已報案自清,被影射的南投縣黨籍“立委”許淑華和馬文君今天將要求警政署和網絡警察盡速查明案情。

中常會核定這次黨代表席次總額是一千五百三十五席,其中各縣市應選名額是一千零九十七席,黃復興則有二百七十八席。資深黨工分析,扣除海外及台商黨代表,這一千三百七十五席黨代表,以當選票數最低一百票,平均二百票計算,等於可左右十三萬到二十六萬黨員票的動向。

支持吳敦義的中常委日前在台中市舉行誓師大會,到場的黨代表候選人超過五百人。據了解,包括台中場和吳敦義昨天在屏東、高雄的造勢活動,挺吳的黨代表不但站出來,而且都和吳敦義拍照,准備推出競選“聯合文宣”,喊出“黨主席一票、黨代表一票”。

至於被視為在黃復興有主場優勢的洪秀柱,黃復興在黨代表領表時就已要求每位參選人要親訪一百位合格黨員,同樣是在黨代表選舉階段就由下而上操兵。

詹啟賢則不斷呼吁黨員自主,目的就是訴求“分裂投票”,請黨員將黨主席和黨代表選舉切割。郝龍斌也將直接訴求黨員,並採雙箭齊發, 在一般黨員部分持續舉辦縣市巡回政見座談會,另外在各地成立中興后援會,全力爭取黃復興黨員支持。哪種戰法最終發酵,將決定選舉勝負。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