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勞工吶喊:前瞻有8800億元為何不能撥補勞保

2017年05月01日15:2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勞工吶喊:前瞻有8800億元為何不能撥補勞保

“立法院”舉行勞保年金制度改革公聽會,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左一)出席發表意見

  “立法院”舉行勞保年金制度改革公聽會,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左一)出席發表意見。(圖片取自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5月1日訊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台灣“立法院”1日上午召開勞保年金改革公聽會,工會代表痛批,台當局動不動就可以拿出8800億元(新台幣,下同)蓋輕軌養蚊子,卻不願意撥補勞保,讓繳保費及繳稅的勞工不服。

  凱基銀行企業工會理事長方姚駿表示,“勞保只是財務問題嗎?”勞保是所有勞工的問題,是所有台灣民眾的問題,除了勞保本身財務外,當局還可以撥補,現在規劃一年撥補200億元,但前瞻建設計劃動不動就拿出8800億元在高雄蓋輕軌,“這有比勞保更需要這筆錢嗎?”

  勞保局企業工會理事長安連之表示,勞工退休現平均領1.6萬元,勞工希望有一個地板,在此地板之下月退休所得不會受影響。他表示,勞工繳保費,也繳稅,而今,勞保要破產,勞工卻拿不到基本生活保障。他進一步指出,“前瞻建設有8800億元,撥補一部分給勞保,不行嗎?”(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舒暢(實習)、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