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濫用新興毒品致死 台灣近年人數暴增近4倍

2017年05月04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4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近年由於各類新興毒品推陳出新,毒販借由咖啡包、果凍偽裝企圖使社會大眾降低戒心,低估毒品的危害性,並影響年輕族群,有鑒於此,台當局“法務部”與“國防部”將在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第一演講廳舉辦“2017年濫用藥物暨新興毒品防制研討會”。

據了解,新興毒品濫用致死的案例急劇增加,“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表示,以2011年及2017年1月至3月的統計資料觀察,已從每年約10件劇升至37件,致死案例中之,平均毒品種類也從1.9種上升至4.1種,近期甚有多達10余種,如何防制,已成刻不容緩的問題。

“法務部”指出,此次研討會以新興毒品之趨勢、源頭管制措施出發,查緝及通報機制乃至戒癮措施復歸社會等進行動態考量,擬定“台灣新興毒品藥物濫用鑒驗探討:死亡分析、尸體體液篩驗、鑒驗現況”等議題。

“法務部”指出,研討會將廣邀各毒品防制相關機關或機構參與,期望借由研討會的舉辦,促使相關部門能加深認識新興毒品情勢與各機關職掌業務之關聯性,進而能發掘、掌握問題,打贏防制新興毒品的戰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