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宣揚執政周年政績 遭質疑拿"前朝"功勞充數

2017年05月05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5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執政將滿周年,民進黨臉書貼出數據宣揚政績,並指出蔡英文執政1年,失業率下降、就業人口增加。有眼尖網友發現民進黨將世界經濟論壇2016年9月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列入政績,質疑民進黨拿“前朝”功勞充數。

民進黨昨天舉行“365天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記者會,公布統計數據強調經濟正在向上提升。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則在臉書酸蔡英文執政一年來,社會亂成一團,人民生活不見好轉,“應該不是365天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而是‘一起搞砸的事’”。

民進黨臉書粉絲專頁昨晚也貼出數張馬英九與蔡英文執政時的比較圖,包括薪資成長、失業率、來台旅客人次、GDP經濟成長率等數據。其中關於全球競爭力排名,民進黨指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在2016年9月提出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4名!”引來網友討論。

有網友表示,2016年競爭力報告,其實主要數據來源是2015年。而蔡英文是2016年5月20才上任,因此網友質疑9月發表的年度報告,有可能是蔡英文3個月施政的成果?並大酸蔡英文“執政一年交報告,拿‘前朝’功勞充數”。

民進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政績圖,反倒吸引許多網友吐槽,紛紛表示“ 執政一年,一事無成”、“薪資沒有漲,物資卻漲的離譜”、“年金改這麼慢又爛 妳們還蠻自感良好的嘛”、“還要自嗨多久?”、“無感,還沒有感覺經濟有變好”、“那是對企業,小勞工完全無感,沒用。”、“對你們,民進黨,心死不想在說了”。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