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批蔡英文政策連環錯 國民黨號召3千人上街“反毒”

2017年05月0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8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預計周六(13日)母親節前一天發起“媽媽請您愛(要)保重”游行活動,號召3千人上街“反毒”。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指出,蔡英文當局上任以來,“食品有毒、校園有毒、環境有毒”,因此號召群眾上街,要求台當局給一個無毒家園。

要求“無毒”家園

蔡英文上任即將屆滿1周年,國民黨已決定,由黨中央與智庫與“立院”國民黨團“分進合擊”,連續召開記者會檢討蔡英文1年來施政的問題,現規劃在母親節前一天,即周六(13日)下午1點在中正紀念堂前集合,組成5個隊伍,第一隊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6名黨主席候選人領軍,接著規劃分為婆婆媽媽組、青年組、各行各業組以及一般民眾參與的隊伍。計劃路過“教育部”、“農委會”、“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等機關。

國民黨預計動員3千人上街,除了黨部動員外,也將結合豬農、蛋農、菜農以及婦女團體上街抗議。

批小英政策連環錯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蔡英文當局上任后食安問題連環出問題,包括戴奧辛雞蛋、乳牛染上肺結核、塑化劑不列毒物、放寬農藥標准、過期肉品還在賣等問題,民眾食的不安,因此號召民眾上街表達不滿。

唐德明表示,這次抗議要“反毒”,反的是食品的毒、校園有人吸毒、環境有毒、還有“台獨”的毒﹔胡文琦表示,也是藉這次機會檢討蔡英文一年來的政績,對她施政提出批判,國民黨現在“要溫良恭儉,但是不讓”。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黨團記者會將會用類似體檢的方式檢驗蔡政府一年的施政成績。

罷免“還不是時機”

外傳國民黨內有人在醞釀要對蔡英文提罷免案,不過據了解,國民黨內評估,蔡英文的不滿意度雖超過6成,但亦有民調也指出,有6成民眾並不希望現在就罷免蔡英文,台灣人還是比較敦厚老實,希望給她多一點時間,因此籌備罷免案目前“還不是時機”。

王育敏也指出,黨團尚未討論要提罷免案的事,她認為蔡英文也才執政快1年,還需要觀察她是否在重大決策上有嚴重失誤,比如開放美豬進口,若蔡英文真的開放,勢必會引發大批民怨,到時討論罷免才有意義。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