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參加活動未申請 台中監獄:事先不知情

2017年05月08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8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陳水扁昨應邀參加台南市凱士士公司二期工業區啟用剪彩,他拄著枴杖與會,沒有致詞但有剪彩﹔台中監獄表示,昨天的活動扁未申請,“這些活動是否要申請,扁是法律人,他很清楚”。

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說,陳水扁昨天參加台南活動,中監事先不知情,扁也未提出申請,無法透過媒體報導,判斷是否違反保外就醫規定,須了解活動性質,才能判斷。

由於扁常沒向中監報備就趴趴走,引起關注,陳致中回應表示,該公司邱董事長是父親超過四十年的老朋友且是台南同鄉,前往祝賀,人情之常,天經地義。

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迄今,“矯正署”已十次核准展延,中監日前派員訪視,依據高雄長庚醫院的診斷証明及病情評估表,認為扁的病況未明顯改善,“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陳報“矯正署”,四日核准扁再展延保外就醫三個月。

陳水扁由陳致中陪同剪彩儀式,看起來比以前瘦、鮪魚肚也消了。昨天剪彩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立委”葉宜津等人參加。

蘇煥智表示,剪彩后有問陳致中,阿扁會不會留下用餐,陳回答不會,不知道為何又留下來,扁停留約2小時20分,席間他詢問阿扁身體狀況,扁回答“身體健康逐漸恢復,精神狀況有比較好。”阿扁還邀他參加19日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

中監表示,19日活動目前也尚未接獲扁的申請。陳致中說,上月中監例行訪視時,就已經告訴他們預計出席該活動,中監很清楚此事。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