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六位候選人回應未來兩岸政策方向

2017年05月11日11:23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會10日在台北中天電視舉行。參選的6位候選人均就未來黨的兩岸政策方向做出論述。

當天的辯論會分為“提問人提問”“候選人交互提問”兩個環節。在“提問人提問”時,台灣《旺報》總編輯王綽中首先詢問:候選人未來如帶領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上是否有新的定位及做法?

候選人、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隻有中國國民黨才能解決兩岸敵對關系與復雜矛盾。該黨2016年9月通過了兩岸政策綱領,以和平政綱應對民進黨的“台獨”黨綱,終結兩岸敵對關系,願為和平談判、開展未來關系而努力。

候選人、前民意代表韓國瑜說,若民進黨未來願改頭換面,願放棄“台獨”綱領回歸兩岸正常交流,他樂觀其成,兩黨可在兩岸經濟合作等方面展開公平競爭,去獲取廣大民眾的認同。

候選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從台灣尚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的例子可以看到,民進黨與大陸方面對峙,不僅不符合台灣民眾利益且非常危險。兩岸政策是國民黨的強項、最有力的王牌,不應該輕言改變﹔而未來兩岸關系要發展得好,需要多溝通多交流。

候選人、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回顧了“九二共識”的形成過程,強調馬英九任內維持了兩岸和平發展,以“九二共識”等為基礎的兩岸政策是重要原因。

候選人、前民意代表潘維剛認為,國民黨執政期間在兩岸關系上取得的成果、互信,民進黨用不到一年,把“快要滿分的答卷變成零分”。她呼吁,蔡英文若有心開創新局,應在今年5月20日就職周年當天勇敢承認“九二共識”。

候選人、國民黨前副主席詹啟賢表示,國民黨兩岸政策需要在動態平衡中往前邁進,尋求進一步穩定兩岸和平、安定與繁榮,探討兩岸和平協議的可能性是一個值得去努力、討論的方向。(記者 劉舒凌 劉雙雙)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