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撒面粉、鳴汽笛 台“立院”內藍綠上演全武行

2017年05月11日15:0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撒面粉、鳴汽笛 台“立院”內藍綠上演全武行

撒面粉、鳴汽笛 台

  前瞻計劃草案審查上午進行,民進黨企圖強渡關山 ,國民黨企圖力抗,雙方爆發沖突。(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5月11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立法院”11日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藍綠都祭出甲級動員因應,民進黨團更預計宣布延長開會時間至晚上12時,以時間換取空間。一早8時許,“綠委”已在會議室中組成3層人牆捍衛主席台,“藍委”則在8時30分到場,高喊“時辰減半,8年改4年”等口號,雙方在主席台前數度扭打推擠。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在混亂中宣布進入逐條討論,並在宣讀第一條后,宣布休息協商。

  據報道,為強渡關山,民進黨“立委”今日一早6時就在會議室前等待,緊接著組成3層人牆,強硬捍衛主席台,連媒體都無法靠近。國民黨“立委”則在上午8時30分集合后“帶隊上樓”,先是在大門高喊“時辰減半、8年改4年”“支持建設、反對綁樁”等口號,緊接著高舉標語直接進入會議室,與民進黨團面對面,續喊“建設台灣、反對綁樁”,綠營則反喊“投資未來、建設台灣”。

  此時,“藍委”黃昭順試圖從側邊進入主席台,與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爆發沖突,“藍委”拿著麥克風高喊“陳賴素美打人”。隨后,眼見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現身主席台,“藍委”高喊“有異議”,並高舉一張張提案要求處理,與“綠委”爆發推擠沖突。混亂中,“藍委”孔文吉與“綠委”段宜康扭打,段還一度跌倒在地,另有“立委”掉鞋子、眼鏡,標語也散落一地。

  過程中,國民黨團除吹哨子、鳴汽笛,總召廖國棟也拿出面粉揮洒,高志鵬則在混亂中宣布進入逐條討論,並在宣讀第一條后,宣布休息協商。(中國台灣網 李寧)

撒面粉、鳴汽笛 台“立院”審前瞻藍綠上演全武行

  前瞻計劃草案審查上午舉行,藍綠沖突后,廖國棟(中)與柯建銘(左)進行協商。(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撒面粉、鳴汽笛 台“立院”審前瞻藍綠上演全武行

  前瞻計劃草案審查上午進行,民進黨企圖強渡關山 ,國民黨企圖力抗,雙方爆發沖突。(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