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憂心:兩岸無法對話是我卸任后最難過的事

2017年05月12日09:5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馬英九:兩岸無法對話是我卸任后最難過的事

  馬英九在東吳大學演講。(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旺報》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1日在台灣東吳大學講座談“從國際法看兩岸關系”,他提到二戰之后有4個分裂國家,德國、越南、南北韓、兩岸,其中越南已經武力統一、德國已經和平統一、兩韓仍在軍事對立,至於兩岸,馬英九認為自己主政8年下,是兩岸分治60多年來最和平繁榮的狀況。

  不過,馬英九對目前兩岸狀況感到憂心。他提到,蔡英文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系愈搞愈糟,“對大家都不好”,如目前台灣參加不了WHA(世界衛生大會),“美國也幫不上忙”。他認為,他卸任之后兩岸的狀況是“不穩定中的冷對抗階段”,“會打也不會、會好也不像,現在要干嘛呢,也不知道”,“也沒人知道要怎麼辦、比較麻煩”。

  馬英九在回答大陸學生提問時,提到兩岸目前“情勢比較嚴峻”,他表示,兩岸無法對話,是他卸任后最難過的事情。(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唐萌(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