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昆山打造兩岸跨貿小鎮助推“台商走電商”

2017年05月15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昆山花橋兩岸跨境貿易小鎮13日開園,江蘇省台辦、昆山市人民政府同日與電商品牌網易嚴選簽定“台商走電商”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台資企業借助“互聯網+”打開銷售渠道。

跨貿小鎮規劃面積3.2平方公裡,設有新零售展示體驗區、物流配套區、產業孵化區等三個功能區。該小鎮依托沿滬對台優勢和昆山雄厚的產業基礎,打造以出口業務為發展方向、以兩岸電子商務為特色的跨境貿易小鎮,並在國台辦、江蘇省台辦的支持下,推進“台商走電商”工作。

今后,這裡將依托台灣精品館等載體,以及昆山對台郵件處理中心等功能,實現跨境商品“輕鬆一站購”。為填補台企制造商在思維、人才、服務等領域的經驗不足,還專設產業孵化園,提供孵化、培訓等服務。

江蘇省台辦主任楊峰表示,近年來,江蘇採取多項措施助力台企創新發展。“台商走電商”可助力台企參與大陸電子商務發展,使台企產品更加便捷地進入內銷市場,讓台企扎根大陸更好發展。

根據測算,到2020年,跨境貿易小鎮入駐企業將超過500家,集聚從業人數2萬人,跨境電商貿易額超200億元。(記者 劉巍巍)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