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6天選情升溫 6位候選人訴求團結

2017年05月15日11: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主席選舉5月20日投票,14日上午在嘉義市中油訓練所舉辦“雲嘉南政見說明會”,6位候選人先后到場發表政見。

國民黨主席選戰倒數6天,國民黨主席區域政見說明會進行到雲嘉南區,14日上午在嘉義市舉行,各候選人動員支持者到場壯大聲勢。韓國瑜、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潘維剛、詹啟賢先后上台發言,每位候選人發言時間為15分鐘,除了闡述自己的理念,同時也不約而同高喊團結口號。

第一個上台的韓國瑜說,民進黨的“轉型正義”變“轉型報復”,全台最重要的反對黨國民黨一定要堅強的存在,“在非常時期,必須選出非常人物”。

接著上台的洪秀柱更是火力全開,批評民進黨執政能力差,也表示自己有膽識,是最有能力解決問題的黨主席人選。洪秀柱隨后也由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陪同到嘉義市城隍廟參拜。

吳敦義則說,他會團結友黨及黨友,並撥亂反正,帶領國民黨贏回執政權。

郝龍斌談到,候選人或支持者間的攻擊會造成黨的形象受損,“選前和諧、選后才能團結”,希望黨員支持正向選舉的候選人。

第五位登台、但最先到場潘維剛秀出“正能量手環”,她表示,從政30多年,既溫柔又堅毅,長期支持婦女運動,努力讓社會更好。潘維剛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造成社會動蕩,包括粗暴的年金改革、蠻橫的“一例一休”等政策,讓人心不安。談到選舉期間“黨內互打”的氛圍,潘維剛說,不希望看見黨為選舉撕裂,期盼打一場君子之爭,讓國民黨能真正改變。

14日是母親節,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助選員及黨代表候選人在入口處發送康乃馨花束,讓緊繃的選情多了一點溫馨氣息。進入決戰周,國民黨政見會接下來安排是:16日中彰投政見發表會在台中市、17日桃竹竹苗政見發表會在新竹縣。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