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貴台教育交流漸入佳境 締結姊妹學校26所

2017年05月15日11: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貴台教育交流漸入佳境締結姊妹學校26所

貴台教育交流行動暨2017年姊妹學校交流活動 李娟 攝

記者13日從貴台教育交流行動暨2017年姊妹學校交流活動上獲悉,自2016年7月貴州與台、港、澳教育交流行動暨締結姊妹學校計劃啟動以來,貴州與港澳台地區共有52所中小學締結為姊妹學校,其中貴台兩地有26所。

台灣小學生表演《舞動興鈴》 李娟 攝

當天舉行的交流活動,共有來自台灣的8所學校60余名師生參加。會上,台灣中華科技大學與貴州理工學院、台北市立光復小學與貴陽市省府路小學、花蓮市中華小學與觀山湖區會展城第二小學分別簽訂了締結姊妹學校協議。

貴州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劉曉凱說,貴州的短板在教育,締結姊妹學校旨在促進貴州與台灣兩地學校和師生開展常態化交流,並在合作中增強台灣青少年對祖國的認同。

“目前兩岸都遇到了教育困境,需反省並加強交流合作。”台北市議會議員鐘小平表示,讓教育回歸本質才能解決問題,希望兩岸的交流能共創繁榮,並回到“九二共識”。

貴州學生朗誦《弟子規》 周燕玲 攝

貴州學生朗誦《弟子規》 周燕玲 攝

記者了解到,此次交流活動期間,台灣師生除了與貴州學校展開交流活動外,還到訪貴州省內其他地區。來自台灣花蓮市復興小學校長陳俊仁就感觸良多,他告訴記者貴州正在崛起,希望台灣的教育也能像貴州一樣崛起。

“這邊的文化很豐富,結交到新朋友也了解到很多新鮮事。”台北市吳興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周宥婷坦言,希望以后能有機會再次來貴州。

近年,貴州大力實施了千人海外研修計劃,與台灣交流增多。近3年來,選派了3283人次赴台灣交流,其中,小學的師生60人次、中職師生66次、大學生2532人次,專家學者以及教師625人次,使得貴台教育交流漸入佳境,並推進了貴台青年學子的交流與互動。(記者 周燕玲)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