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星雲大師手術后首度露面 獲頒榮譽博士學位

2017年05月17日08: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在去年10月手術后,經過200多天,今天首次公開露臉並主持“星雲大師全集”發表會,還接受香港中文大學頒授博士學位,他神情自若,卻略顯消瘦。

  資料圖:星雲大師。 中新社記者 泱波 攝。

  佛光山今天在藏經樓舉行“星雲大師全集發表會暨榮譽博士學位頒贈典禮”,有數千信眾出席觀禮。

  星雲於活動尾聲才由住持心保和尚等多位弟子簇擁陪同,乘坐輪椅出席,術后的星雲略顯消瘦,不過神情自在還不斷向信眾招手致意。

  “星雲大師全集”分12大類含經義、人間佛教論叢、教科書、講演集等,兼備廣度和深度,方便讀者閱讀也便利學術研究人員查閱。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代表頒贈星雲榮譽博士學位。星雲由人員攙扶站起來並接受榮譽博士殊榮的加冕並和貴賓合影。他前后大約停留20分鐘,未特別致詞發言。

(責編:陳彥彥(實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