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冀台武林高手台北競技

2017年05月18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台灣武林高手表演八極拳。
  王連偉攝

  本報台北5月17日電 (記者王連偉、孫立極)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暨首屆冀台傳統武術交流會和武術文化論壇,日前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兩地武術界各門派高手雲集於此,以武會友,促進兩岸傳統文化交流。

  據介紹,河北省自古就是武術大師輩出之地,耳熟能詳的就有楊露禪、霍元甲、大刀王五、燕子李三等人﹔大陸統計的拳種門派計有129種,其中河北省就有70種之多,佔大陸各省之冠,河北歷史上武術名人可謂燦若繁星。此次交流,由河北省傳統武術文化聯合會會長丁新民率該省20余位各派武術名家前來,台灣則由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率島內各武術協會及團體切磋武藝。

  當日上午的交流活動,兩地武林高手刀槍劍戟、釜鉞鉤叉,螳螂拳、披挂拳、瘋魔棍、形意五行拳、虎鶴雙形等,各門派名家輪番登場表演,更有壯觀的太極刀、八極拳以及陳氏太極拳等團體表演,讓當地武術愛好者大飽眼福,場內喝彩聲不斷。

  當天下午,雙方還舉辦了“中華傳統武術論壇”,簽署了冀台兩地武術團體長期交流協議。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