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茶企相聚哈爾濱茶博會敘“茶緣”

2017年05月19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海峽兩岸茶企相聚哈爾濱茶博會敘“茶緣”

  2017中國哈爾濱春季茶產業博覽會開幕現場 王琳 攝

  中新網哈爾濱5月18日電 (記者 王琳)“2017中國哈爾濱春季茶產業博覽會”於18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的400余家展團攜手亮相。本屆茶博會弘揚“茶為國飲”的傳統文化,吸引海峽兩岸茶企共敘“茶緣”。

  中國是茶的故鄉。“作為中國最北高寒地區,黑龍江人飲食習慣偏於高鹽、高脂,更適於和偏愛飲茶,連續多年舉辦的哈爾濱茶博會促進了黑龍江茶文化發展。”黑龍江茶業協會會長張莉莉說。

茶客在茶博會現場品茶 王琳 攝

  茶客在茶博會現場品茶 王琳 攝

  張莉莉告訴記者:“台灣從80年代開始振興中國茶文化,發展至今其茶藝特色已經獨樹一幟,茶器尤其被大陸消費者認可。兩岸茶緣同根同屬、一脈相承,黑龍江與台灣的茶業活動往來密切,哈爾濱春季茶博會推動了兩岸茶藝和情感的交流。

  本屆茶博會現場,民窯藝術坊、振勤茶業、經典陶坊等台灣知名茶業品牌吸引消費者關注。在出品紫砂茶器見長的經典陶坊展台前,許多茶客駐足把玩一把把紫砂壺,精心品味茶葉與茶器相融相成的滋味。

  經典陶坊東北區總經銷商季文生說:“經典陶坊於1989年初創於台灣,伴隨著江蘇宜興紫砂業的發展而成長,是兩岸茶藝與茶緣相融的代表。茶器制作延續傳統工藝,造型別致、手感細膩,深受黑龍江消費者喜愛。我們要借助本屆茶博會推廣品牌,還將與哈爾濱的伊家藝術綜合平台展開合作,進一步傳播茶文化。”

富貴竹壺在經典陶坊展出,由紫砂技藝代表性傳承人汪寅仙制作,價值逾百萬人民幣。 王琳 攝

  富貴竹壺在經典陶坊展出,由紫砂技藝代表性傳承人汪寅仙制作,價值逾百萬人民幣。 王琳 攝

  本屆茶博會為期5天,以“健康飲茶,品質生活”為主題,弘揚“茶為國飲”的傳統文化,致力於從行業展會向全民普及飲茶文化。為促進中國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該展會組委會還策劃了“健康中國,普洱北行”茶文化交流論壇、“龍江全民品茶節暨品茶達人大賽”、闊談茶器美學,品味健康生活”現場講壇等茶事活動。(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