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以贈台大熊貓為原型的兒童故事繪本《團仔圓妞》北京首發

鄭巧
2017年05月19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 鄭巧)以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為原型的兒童故事繪本《團仔圓妞》18日在北京首發,相關兒童舞台音樂劇將在大陸多個省市巡演近百場。

  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聯合北京北控文化體育有限公司、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共同推出的兒童舞台音樂劇《團仔圓妞》,講述了團仔、圓妞這對雙胞胎兄妹,失散多年,歷經波折,最終重新攜手守護家園的故事。該劇去年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公演,取得圓滿成功。

  18日在北京舉行的《團仔圓妞》全國巡演新聞發布會暨兒童故事繪本首發儀式上,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宣布,今年將正式啟動音樂劇《團仔圓妞》百場全國巡演,並出版相關兒童故事繪本。

  他表示,該音樂劇的創作充分吸納了台灣風情,並邀請台北多元文化藝術團參與演出,為進一步深化兩岸文化產業合作、促進兩岸攜手開拓國際文化產業市場進行了有益探索。大熊貓是兩岸文化交流的使者,希望能在文創領域形成兩岸共創的良好氛圍,凝聚血脈親情,鼓勵兩岸同胞共同推動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

  受邀參與創作《團仔圓妞》的台北多元文化藝術團團長亞磊絲·泰吉華坦指出,此次在音樂劇的基礎上再推出兒童故事繪本,希望能給兩岸小朋友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糧。

  主創團隊還將以“團仔圓妞”的可愛形象打造包括動漫、手機游戲、動畫大電影和主題公園等一系列品牌形象和互動平台。(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