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發言人強調

兩岸關系性質沒有模糊空間

2017年05月22日04: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柴逸扉)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9日就當前兩岸關系應詢表示,在兩岸關系性質這一事關兩岸同胞前途命運的原則問題上,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

  安峰山說,過去一年,台海形勢發生重大變化,兩岸關系日趨緊張,和平發展成果流失,同胞切身利益受損。這種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回避兩岸關系根本性質這一核心問題,損毀了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事實再次証明,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就可以越走越寬廣。反之,如果這一基礎被破壞,兩岸關系就會重新回到動蕩不安的老路上去。

  安峰山指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不容改變,國際社會普遍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不容挑戰。我們將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兩岸同胞要攜起手來,捍衛基礎,遏制“台獨”,維護和平發展成果,增進同胞親情福祉,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