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綠營亂斗!“獨派”民代逼宮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2017年05月22日13:5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綠營亂斗!“獨派”民代逼宮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5·20”是蔡英文當局上任一周年的日子,以往台灣執政當局對待執政周年都有一系列活動,不過被民怨叮的滿頭包的蔡英文此次選擇低調處理,回避媒體及民眾視線。而另一邊,涉嫌貪污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卻以“健康犯人”身份及保外就醫名義到台北參與政治活動。島內評論指出,一邊是現任領導人神隱,一邊是前任貪污領導人“趴趴走”,綠營政治生態讓人大呼“精彩”。

  這一前任與現任的鮮明對比,也讓“特赦陳水扁”議題受到關注。目前已有多位“獨派”民代逼宮蔡英文“特敕”陳水扁。民進黨民代王定宇就直言,蔡第一年是改革年,第二年考量“特赦”是一個方向,“(特赦)是時候了”。更表示,如果未來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獲判有罪,也應持同樣思考邏輯,並稱,此舉正是藍綠和解的好機會。

  盡管如此,民進黨高層似與黨團民代不同調。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特赦”的規定是要“判刑確定”才能啟動“特赦”。因此,“特赦”這議題目前還沒有辦法進入到討論階段。蔡辦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沒有評論。

  面對“特赦”爭議,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說,如果綠營已有共識,蔡英文最好盡早面對,不要再回避。她說,現在態勢很明朗,陳水扁及“獨派”一直出招,從去年520、雙十活動,一直到前晚的餐會,他們要的已經不只是保外就醫,而是大剌剌擺明就是要“特赦”。

  王育敏也批評,陳水扁前晚出席餐會對於蔡當局主導的“司法改革”可以說是莫大的諷刺,如果可以讓一個身體健康的犯人,以保外就醫名義在外面“趴趴走”﹔如果明定的法令可以碰到陳水扁就得轉彎,那麼,人民怎麼相信“司法改革”不是改假的?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