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將拜會洪秀柱 啟動權力交接

2017年05月22日13: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吳敦義將拜會洪秀柱 啟動權力交接

  據台灣媒體報道,強調選后要團結的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立刻展開請益之旅,拜會黨主席候選人韓國瑜、潘維剛,今起將陸續拜會郝龍斌、詹啟賢和洪秀柱等人﹔吳敦義強調,他成黨主席已成定局,時間流逝,要抓住每一天,工作就從這一刻開始。

  據報道,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外界觀察,國民黨是否能修補選舉過程的裂縫。吳敦義絲毫不敢放鬆,昨天一早就前往韓國瑜總部表達敬意。韓國瑜說,吳敦義當選,深慶得人、名至實歸,祝福吳敦義重新領導藍軍形成戰力,強力監督民進黨。到了下午,吳敦義又拜會潘維剛。

  除了拜會其他候選人外,吳敦義說,前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在黨服務多年,且有貢獻,且有許多好朋友,他都非常尊重,例如前主席吳伯雄、連戰、馬英九等,都一定會去拜會。

  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在請益之列,吳敦義說,黨內先處理,也會試著了解親民黨對國民黨的感覺,時代在變,想法與做法要做適度調整。

  尋求連任失利的洪秀柱,選后動態受到注目,洪秀柱幕僚強調,洪秀柱不會背離黨,更不會離開國民黨另外組黨,分裂說更是完全不可能。

  請假參選黨主席的洪秀柱,今天應該就會到黨中央,並有正式公開行程。對於下一步規劃,幕僚表示,洪秀柱最在意要幫國民黨營造贏的氣勢,同時讓年輕人有更好的未來發揮空間。據了解,洪秀柱已籌組基金會,未來應會以基金會或進一步成工作室的方式,繼續為國民黨奮斗,不會從政治上消失。至於未來是否參選,目前言之過早。

  吳敦義將在周二下午前往黨中央,與洪秀柱會面。媒體詢問,是否邀請洪秀柱等其他候選人到黨服務,吳敦義說,當過黨主席的不可能回鍋再到黨中央服務,當過主席的,稱呼隻有前主席、榮譽主席。至於其他候選人,要看其意願與黨部需求。

  談到黨務規劃,吳敦義指出,不論三個月后接主席,或是提早,工作就從這一刻開始,他會提早和黨部相關部門在交接前,對一些事情做好准備工作。

  至於交接小組成員名單,吳敦義說,“主要是我”,他當過黨秘書長,“沒有我陌生的業務。”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