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將拜會洪秀柱 是否提前交接尊重對方意見

2017年05月22日14: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黨團有黨主席提前交接的聲音,但他一切尊重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的意見。

5月20日,中國國民黨舉行黨主席選舉。據該黨中央黨部開票結果,前台灣當局副領導人吳敦義以14萬4408票、52.24%得票率從6名候選人中勝出,當選新一任國民黨主席。圖為吳敦義勝選后與妻子蔡令怡擁抱。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5月20日,中國國民黨舉行黨主席選舉。據該黨中央黨部開票結果,前台灣當局副領導人吳敦義以14萬4408票、52.24%得票率從6名候選人中勝出,當選新一任國民黨主席。圖為吳敦義勝選后與妻子蔡令怡擁抱。 中新社記者 劉舒凌 攝

國民黨主席20日改選結果出爐,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當選新任黨主席,預定8月20日進行交接。不過,國民黨過去黨主席選舉多在7月舉行,並在9月舉行黨代表大會,這次黨主席選舉提早舉行,有黨籍“立委”建議黨主席提早交接。

吳敦義今天接受採訪,關於國民黨是否提前黨主席交接,他表示,他預定明天拜會洪秀柱,但不會主動提及提早交接一事,若洪秀柱提及才會討論,且他完全尊重洪秀柱的意見。

吳敦義說,自己還沒上任,無法評論2018年“九合一”選舉的規劃,也不可能現在決定參選人選,“我沒有口袋人選,也沒有時間表”。主持人追問人選時,吳敦義多次表示“我不會回答”。

吳敦義說,國民黨2008年選舉大勝,取決於當時民進黨執政失去民心,國民黨當時也由弱轉強,聯結友黨。目前蔡英文執政逐漸失去民心,國民黨當時勝選的環境,有可能在現在逐漸成熟重現。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