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著名舞台劇《寶島一村》將首次登陸重慶

2017年05月22日15: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灣著名舞台劇《寶島一村》將於今年7月首次在重慶演出。該劇主演之一屈中恆21日現身重慶宣傳《寶島一村》時表示,希望通過該劇在大陸的巡演,傳達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也讓更多觀眾了解台灣眷村的故事。

《寶島一村》是台灣著名話劇導演賴聲川和節目制作人王偉忠聯合編導的舞台劇。該劇以軍眷漂洋過海背井離鄉的生活為背景,講述了1949年開始的台灣眷村故事,將於7月14日、15日在重慶施光南大劇院連演兩場,這也是該劇首次在重慶演出。

屈中恆本人出生在眷村。“我從小在眷村長大,眷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成為表演的靈感。”屈中恆說,自己扮演的老趙,原型是王偉忠的父親,“但是我在這個人物身上,也看到了我父親的影子——善良、有責任感。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像是我們身邊的人”。

據介紹,《寶島一村》自2008年在台北首演至今,已經成功演出超過200場。“2010年大陸首演,7年裡我們到大陸巡演了8次。”屈中恆說,大陸觀眾對《寶島一村》的喜愛讓所有主創“始料未及”。

“我記得大陸的首場演出是在廣州,當時我們很擔心觀眾聽不懂,擔心大陸觀眾不喜歡這個故事。”屈中恆說,一直到觀眾起立鼓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對比台灣觀眾,大陸觀眾對眷村了解更少。現在我們在巡演城市的選擇上會有意選擇之前沒有去過的城市。”屈中恆說,希望借《寶島一村》傳達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讓更多大陸觀眾了解台灣眷村的故事。(記者 趙宇飛)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