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前4月外銷訂單年增11%

2017年05月23日08:47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台灣當局經濟主管部門下設的統計處22日在台北公布的數據顯示,累計今年1至4月外銷訂單金額為1464.6億美元,是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率11.3%。

統計處提供的資訊指,今年全球經濟表現普遍優於去年,上半年物聯網、車用電子及雲端運算等加速發展﹔傳統貨品也受惠於原物料價格回升,接單持續看好,再加上去年低基期效應,台灣外銷取得連續9個月正成長的表現。

其中,今年4月份台灣外銷訂單金額為356.1億美元,年增7.4%﹔但如以新台幣計價,因匯率升值幅度超過6%,4月份年增幅度僅1.2%。

台灣經濟主管部門下設的統計處處長林麗貞分析,當月部分貨品遭遇銷售淡季,加上手持行動裝置遇到新舊品交替期及客戶調整庫存,導致外銷訂單表現不如預期。

同日,台灣經濟主管部門投審會公布今年1至4月份投資數據,僑資、外資來台投資件數為991件,投、增資金額共計14.6億美元,年減4.68%﹔陸資投資件數為46件,投資金額僅1月年增率增加,2至4月皆呈現衰退現象。(記者 劉舒凌 劉雙雙)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