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2018縣市長選舉應提前布局 雙北是重中之重

2017年05月23日09: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昨天拜訪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5月23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拜會黨副主席郝龍斌,針對國民黨再起之路最關鍵的2018地方選舉,吳敦義表示,2018年選舉應提早布局,重中之重是雙北,中部、南部也非常關鍵。對郝龍斌認為2018年選戰的准備工作要提早進行,他“完全同感”。

吳敦義這番話,等於宣告明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提前點燃戰火,國民黨內有意角逐縣市長者都開始表態。吳敦義雖表示自己已有想法,但對於相關布局安排,口風甚緊,堅不透露。

今會洪秀柱 成立交接小組

吳敦義這兩天密集拜訪這次黨主席選舉的候選人,今天將和黨主席洪秀柱會面。前主席朱立倫也表示,已向吳敦義道賀,希望吳敦義也早日弭平競選的傷痕,盡快團結,讓國民黨扮演好強有力的在野黨。

由於黨主席將在8月交接,吳敦義表示,對交接要尊重洪主席的意見。國民黨內已成立交接小組,為交接准備。不過,吳敦義也強調,他可以與現在黨工作同仁先做交接前的建議,因為,“我成黨主席已成定局“,時間流逝,要抓住每一天工作。

續留郝龍斌?吳:有排除嗎

至於是否會邀郝龍斌為黨繼續服務?吳敦義表示,他說當過黨主席的不可能回鍋服務,“有排除副主席、秘書長這些嗎?“吳敦義和郝龍斌短暫私下晤談近五分鐘,兩人還針對一年多來的黨務及黨面臨的問題,交換意見,由於內容敏感,會談內容都未對外轉述。

身為台北市前市長的郝龍斌在競選黨主席期間承諾,若當選黨主席2018台北市沒有贏,就辭職負責,展現在台北市必勝決心,吳敦義特別向郝表示,要另外找時間針對2018台北市的選戰,和郝龍斌進一步會面討論。

吳敦義表示,他和郝龍斌是老朋友,這次黨主席選舉六個人競選過程中,都體會到選舉結束就是整個黨大團結的開始,2018年的選戰布局,恐怕要提早開始進行,因為2018是全面地方各項公職選舉,對未來國民黨發展和興衰有非常關鍵影響,他希望郝龍斌和其他候選人選后能同心協力,感謝郝龍斌首肯大家一起團結起來,也提醒他黨對於2018的准備工作一定要盡早。郝龍斌說,2018選舉要勝選,在此前提下,“我會積極協助未來的吳主席“。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