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州赴台旅游再次簽注立等可取 隻需2分鐘

2017年05月23日14: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州赴台旅游再次簽注立等可取 隻需2分鐘

  22日,記者從福州市公安局獲悉,該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再推便民服務新舉措----福建省內居民赴台旅游再次簽注實現立等可取,全流程辦理隻需要2分鐘。

  為進一步滿足群眾辦証需求,經上級公安機關批准,福州在前期推出赴港澳旅游再次簽注自助辦理立等可取的基礎上,又試點推出赴台旅游再次簽注自助辦理立等可取業務。

  據了解,福建省內居民(不含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隻需持有效卡式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証,即可在自助辦証機上辦理赴台旅游再次簽注,即辦即拿、立等可取,無需返回戶籍地辦理。

  過去,持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証辦理再次旅游簽注需要6個工作日的時間,現在全流程辦理隻需要2分鐘左右的時間。福州市市民服務中心出入境辦理大廳和福清市公安局相關設備已經調試完畢,即日起,率先在全市推出此項便民服務。

  福州市市民服務中心“24小時便民自助區”、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24小時自助受理服務中心、福清火車站港澳台旅游24小時自助簽注受理點均可365天、24小時全天候自助辦理赴港澳台再次簽注,並實現立等可取。

  據了解,目前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正在籌備推進赴港澳台旅游再次簽注立等可取便民舉措在全市各縣(市)區全面推開。(記者 林玲)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